首页 > 政务公开

浏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4-04-15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4月12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和省委、长沙市委网信委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雄文出席。
  市领导戴武明、李爱民、周耀辉、唐安石、王坤球、李翔、廖伟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上级相关网信会议精神,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党管数据原则,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宣传推介浏阳,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动网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稳思想之舵,强化新时代网信政治担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浏阳贡献,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好履职之要,构建新时代网信治理格局。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方位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等理论思想,围绕中心工作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唱响经济光明论,高效引导网上舆论,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质效;要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健全部门联动、网络安全闭环管理等机制,强化数据安全防护,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常态化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密切关注校园安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化“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整治,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要培育信息化新质引擎,抓好重大创新平台的引进和培育,深入开展“智赋万企”行动,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让人民群众共享数字化发展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牢工作之责,汇聚新时代网信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网信委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网信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工作调度和跟踪问效,各委员单位要强化“大网信”思维、优化协同机制,大力培育引进互联网专业人才,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过硬网信队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