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为企业加持赋能 为项目保驾护航 助推浏阳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4-04-12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4月9日至11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长沙市新型显示产业链链长朱东铁率队赴广东省深圳市开展招商活动,拜访重点企业、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谋发展,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推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湘商回归”工作见行见效,全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浏阳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市级领导戴武明、郑以仁、王坤球参加。
  作为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显示领域的科技公司,惠科股份有限公司的多种应用场景显示面板出货量位居全球前列,特别是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已成为浏阳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12条产线全部达产满产。
  朱东铁来到惠科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投资布局等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洽谈深化合作事宜。他对惠科股份有限公司为长沙新型显示产业链壮大和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惠科将浏阳作为重要战略基地,围绕“四个全球”定位,持续投资浏阳、深耕浏阳,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加快科研平台建设,推动新的重大项目加快签约落地,打造惠科产业城;浏阳将坚持以存量拓增量,全力保障项目要素资源,加快推进金阳新城建设,逐步完善产业城周边基础配套,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共创地企合作美好明天。
  深圳市益心达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医用导管生产供应企业;深圳瑞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全球领先mRNA技术的生物科技公司,专利布局数量与宽度遥遥领先国内其他mRNA企业,2023年在浏阳经开区总投资3亿元,布局落地依诺生物医药。
  朱东铁先后来到两家企业考察,参观企业产品展厅,听取企业发展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他表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是浏阳构建“2+2+N”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一极,产业链条配套完善,当前全市正凝心聚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希望益心达医学加大在浏投资力度,将更多的新产品落户浏阳,打造更多“单项冠军”,浏阳将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五心极”服务,完善基础配套,引进专业人才,实现合作共赢;希望依托瑞吉生物平台,大力支持依诺生物医药加快成长,加快建设科研中心,充分发挥平台经济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优质项目、企业来浏投资发展,持续提升产业配套率,构建细分领域完整生态链,打造浏阳生物医药产业二次创业、跨越腾飞的“引爆点”,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浏阳将不遗余力提供最优服务,围绕构建产业生态研究出台专项政策,为企业加持赋能,实现更大发展。
  走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他详细了解深圳先进院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创新等方面深化交流、加强合作,聚焦职普融通、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助力浏阳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完善市级层面产业科创布局,促进浏阳更多科研成果加快转化,推动实现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让院地合作更加紧密、更富成效。
  他还来到深圳市倚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走访考察,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资本实力雄厚、投资经验丰富、运营管理专业的优势,与浏阳在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参与基金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更多合作,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浏阳,拓宽合作渠道,帮助浏阳更多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多赢发展。
  朱东铁每到一处,都详细介绍浏阳的资源禀赋、发展形势、产业政策、投资环境等情况。他表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标杆城市,集聚了一大批行业标杆企业。当前,浏阳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对接、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多来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浏阳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把优质服务作为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拿出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着力打造“营商福地看浏阳”升级版,支持发展总部经济,助力项目加快建设,携手共创政企互利共赢新局面。
  考察期间,朱东铁一行还拜会了其他优质企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