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持续减负赋能释放基层活力 以高水平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4-04-0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4月8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在澄潭江镇、文家市镇调研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巩固湘赣边区域合作,以高水平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姚喜琳、戴圣伟、谢波参加。
  在澄潭江镇,朱东铁先后来到大圣村集群农机专业合作社、澄潭江中学、吾田村村部、激情烟花砂炮制作生产车间,现场督导花炮企业安全生产、校园安全工作,并与镇村干部、种粮大户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为基层减负赋能、春耕备耕等工作情况。
  他强调,要持续减负赋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为基层减负的鲜明导向,梳理减少挂牌、精简会议文件、优化督查考核等共性问题,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任务清单化责任机制,让广大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抓治理、抓发展。要守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安全和环保优先,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参与引领标准制定,不断提升花炮生产自动化、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擦亮“全球小型烟花之都”名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落实校园安全责任,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制作、从业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加强学生心理教育和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未成年人保护,严防校园安全事件发生。要牢记“国之大者”。不误农时抓好早稻生产,及时精准落实惠农补贴,引导更多种粮大户适度规模经营,提升设施农业综合利用水平,让农民种粮能获益、有奔头。
  来到文家市镇湘龙村村部、玉泉村湘赣边美丽宜居村庄,朱东铁现场看望慰问村干部,实地踏看美丽屋场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村级产业发展、为基层减负赋能、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等情况。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减负不减责、不减效、不减担当,以减负赋能释放基层活力,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走村入户、服务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因地制宜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严控新增村级债务,不断发展壮大烟花爆竹等特色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要深入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加快促进红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湘赣一家齐发展;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切实抓好防汛备汛工作,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协同发力做好交通安全监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