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浏阳召开防汛备汛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4-04-17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前往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并主持召开防汛备汛视频调度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宣传引导、人员设备、排查除险、叫应机制、提前转移、现场处置、值班备勤等八个到位,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以万全的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市领导李翔、谢波、汪麟明参加。
  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了金刚镇、大瑶镇、澄潭江镇、枨冲镇、葛家镇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
  当前,浏阳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和雨水集中期,根据气象预报,此轮降水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短时雨强大、累计雨量多、致灾风险较高。
  王雄文强调,思想认识必须到位。主汛期期间,随时可能遭遇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绝对清醒,杜绝松懈、侥幸思想,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心无旁骛地做实做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宣传引导必须到位。由宣传部牵头,融媒体、网信办、应急局、市防办等单位具体负责,充分利用电视、网站、新媒体、“村村响”广播等载体,大力开展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人员设备必须到位。积极筹备防汛物资、应急力量、设施设备,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确保防汛期间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排查除险必须到位。各行业各领域要针对性地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涉水工程、城区集镇内涝低洼点、国省干线、电力工程、校园设施、企业(厂区)等存在的隐患和险情,要及时开展除险抢修,确保安全。
  “631”叫应必须到位。严格落实6个小时预报、3个小时预警、1个小时叫应的预警叫应机制,抓好监测预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提前转移必须到位。建立防汛重点户台账,遇到突发情况、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
  现场处置必须到位。强降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积水内涝、电力故障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联动除险,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赴现场处置,确保将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值班备勤必须到位。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和24小时专人坐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和灾情,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