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浏阳召开防汛备汛工作会商会

发布时间 : 2024-04-17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备汛工作会商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长沙市防汛备汛工作部署,杜绝侥幸心理,保持临战状态,加强会商研判、预警预报、指挥调度,抓实各项举措,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确保河库安澜、社会安定。
  市领导李翔、谢波、汪麟明参加。
  会上,市气象局、应急局、水利局等部门就当前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8时,全市11个乡镇街道遭遇暴雨,4个乡镇出现大暴雨,部分乡镇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至22日还将出现两次强降水过程。王雄文指出,此轮强降雨防汛应对工作,各级各部门行动快、措施实,总体保持了平稳。
  他强调,要密切关注。近期,暴雨、大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呈多发态势,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水情、灾情趋势,提前预判,靠前指挥,做实做细防汛备汛工作。
  要积极应对。要提前预警,市防指、市防办及相关牵头部门要坚持一天一会商,为全市防汛备汛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提前设防,各行业各领域要做好人员、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要提前转移,及时做好重点切坡建房户、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房屋、临河临岸户等人员的转移避险,确保人员安全。
  要排查除险。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涉水工程、城区集镇内涝低洼点、国省干线、电力工程、校园设施、企业(厂区)等存在的隐患和险情及时开展除险抢修。要强化调度。市防指、市防办及相关牵头部门要加强对全市防汛备汛的调度指挥,及时调度会商,科学调整应急响应等级,强化预警预报,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工作逐级抓实。
  要严格值班备勤。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和24小时专人坐班值班制度,做到调度及时、指令畅通、一线指挥。要确保安全。要时时放心不下,处处过细过硬,抓好防汛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